close

   1391895_601226619936541_38586289_n_副本.jpg          

去美國之前總是有很多害怕跟疑問 這篇想就我曾經有過的疑問跟別人問過我的問題做個整理:D

如果有我沒想到的問題也歡迎大家問,我會再做補充!

 

參加這個計畫需要準備多少錢?

    這個問題應該是最多人想知道的,也在第一篇就解釋過囉!!

    代辦費加上機票大約是十萬台幣,出國前會在帶一筆錢支撐領到第一份薪水前的開銷

    其實不用帶太多,但當然還是看個人,我自己是帶1200美金 

 

整個計畫的時間大概是多久呢?

    通常工作的時間大概都是三個月左右,當然也會依照每個人的情況而不太一定

    如果比較晚到美國的可能就是工作兩個半月

    工作結束後可以在美國享有最多一個月的旅行時

    像我的話就是工作三個月+旅行一個月,所以整整在美國待了四個月的時間! 

   

需要簽證嗎?台灣對美國不是已經免簽了?

    美國開放台灣免簽的部份是觀光簽證

    申請這個計畫是需要簽證的! 拿的是J1交換賓客簽證進入美國

 

macau   

機票該怎麼買?什麼時候買?跟哪家買最便宜?

通常sponsor都會有長期合作的旅行社,也許他沒辦法提供最便宜的機票

但是他對雇主所在地都比較了解所以通常可以給蠻多有用的建議

我當初是能問的旅行社都問過一輪,畢竟關係到錢當然是能省則省阿!!

像是CIEE提供的柯先生、常見的雄獅旅遊、可樂旅遊等等的都問了

再從裡面挑出最滿意的機票

其實我當初很早就把機票弄好了,是開國泰的學生票

結果要付帳時旅行社才跟我說國泰取消學生票(暈)

所以只好又從頭來過開始找機票,那時候好像已經離出發沒多久了整個超緊張

再加上又跟畢業卡在一起整個人忙得焦頭爛額

後來我是跟金展旅行社買華航的學生票,票期六個月可改時間不可改點

金展的網址->http://www.goldtravel.com.tw/

價錢是NT$44351含機場稅(華航TPE-LAX來回,加上LAX到芝加哥O'hare機場的美國航空票)

甚至比我原本訂的票還便宜

但通常機票都是越早買越便宜,不過價錢當然也會隨著飛的點而不同囉!

對了!!買機票時可以跟旅行社凹一下國際學生證

要有國際學生證才能買學生機票,但辦的話要300元

我們當初因為蠻多人一起買機票所以旅行社就直接送我們了 : )

 

    debit-paywave_413x185  

在美國要怎麼領錢?存錢?怎麼領薪水?

    我想每家公司的做法可能會有點不一樣,但應該是都大同小異吧!

    通常公司都會帶學生們去開戶

    我們公司是跟Wells Fargo銀行合作,會拿到存摺跟金融卡(Debit card)

而且卡片的圖還可以放自己想要的照片!超酷的!我當初是放美國國旗感覺很有紀念價值

    當初我一開好戶後就把身上大部份的現金都直接存進戶頭了! 

    因為在美國刷卡實在太方便,不用帶現金只要帶卡就可以出門了!

而且跟台灣都是店員幫你刷卡不一樣,美國通常都是自己拿卡刷再輸入密碼或簽名

    debit card跟信用卡不一樣,是戶頭裡有多少錢就可以刷多少,跟台灣的郵局VISA金融卡差不多!

 

    領錢要額外的手續費(好像是3美金?)太不划算了! 所以我們都用cashback的方式 

    也就是去超商或超市購物結帳時收銀員會問你需不需要cashback

    看你需要多少現金就從戶扣多少

    比如去買了20美金的東西然後想領30美金,收銀員就會幫你結帳50美金然後拿30美金的現金給你!

    我覺得這種方式超級方便的!!!!!!!!!!! 

 

    新水的部分通常有戶頭之後就會直接在發薪日轉進帳戶囉!

    而且都可以用線上銀行看自己的帳戶,每一筆支出或收入都清清楚楚!

 

可以從台灣匯款過去嗎?

    Sure!!當然可以!!但是手續費高到嚇死你!!

    我記得台灣匯錢到美國的手續費似乎是30美金 (記不太清楚了哈哈)

    那時候問完之後我就放棄這個念頭了

    錢不夠的時候直接刷信用卡還比較划算!!

 

     21211202774087_896_m    

要打電話!!怎麼申請門號?怎麼選擇方案?

    美國就跟台灣一樣有好幾家電信業者,最大的幾家像是AT&T跟T-mobile

    兩家在每個州的訊號強度不同

    當初CIEE有代購電話卡,但我買了之後才發現他們代購的那個不太好用

    後來賣掉之後改跟去過美國的同學都推薦的CT(calling taiwan)買

    網址在這->http://www.callingtaiwan.com.tw/

    這家的服務真的超級好!而且還有線上客服會馬上回答你!真的是我見過最棒的服務!

    我當初為了電話的問題一直去問客服,他都超有耐心的一一回答讓我超級感動

 

    通常是買一張預付卡,再以每個月加值的方式去使用

    方案有很多,像是網路吃到飽、以分計費、以天計費

    可以選擇看看哪一個是你需要的,因為有些人需要網路有些人需要通話

    我當初是買T-mobile的預付卡(30美金)

    一開始選擇每個月加值30美金選擇網路吃到飽、通話數100分鐘

    但後來發現我們那邊的網路訊號實在弱到可以!有網路跟沒網路一樣就改成30美金通話數1500分鐘

    最後一個月旅行的時候因為網路跟通話都很需要

    我是大路癡絕對需要Googlemap當我的導遊,再加上我超怕遇上壞人臨時無法求救

    所以選擇了60美金通話跟網路都吃到飽,還可以無線打台灣市話的方案!

    其實我真的覺得這個方案超級划算的!

    我那時候就一直開著網路,也每天打市話回台灣報平安,在加上跟男友用skype情話綿綿

    有點後悔怎麼沒有早一點選擇這個方案XD

 

 

         boxes   

  要怎麼從美國寄東西回台灣?

    從美國寄明信片回台灣郵資是1.1美金   

    航空包裹的部份有蠻多方式的,像是UPS、FEDEX等等

    但價錢的部分我不清楚可能要自己去問問,不過應該都很貴!

    我有寄過美國郵局(USPS),把幫同學代購的東西寄回台灣 

    美國郵局的航空包裹有分好幾個size,價錢也不一樣 

    國際包裹大小跟價錢在這邊-> https://www.usps.com/ship/compare-international-services.htm

    我那時候寄了一箱比台灣郵局100元便利箱還小一點的包裹運費好像快60美金

好像也有海運,價格便宜很多但時間大概要一個月左右    

至於台灣寄美國,我記得100元便利箱大小的運費是台幣2000多

    蠻多人的爸媽或同學會從台灣寄食物過去的XD 

  

會有歧視問題嗎?

說真的我覺得完全沒有欸! 而且我覺得美國人都好熱情!!

之前常常看到台灣觀光的最大賣點是熱情,但去了一趟美國後我認真覺得台灣人輸慘了!!

但也許是我剛好都遇到好人啦XD

聽去德國當交換學生同學說徳國那邊的歧視問題很嚴重,甚至還當面飆你髒話(完全傻眼)

但畢竟美國是個文化大熔爐,各式各樣的人種都有,所以我想他們對於來自世界各地的人種應該見怪不怪了!

尤其到大城市更是如此!(像是NY、Chicago、Boston、San Francisco、LA等等)

但也聽說過某些較偏僻的州會有歧視問題,不過我都沒遇到就是

 

129223178_m  

需要辦YH卡嗎?

YH卡也就是國際青年旅舍卡,申辦費是台幣600元,住青年旅館時可以打折

這就看你會不會住到青年旅館囉!我當初是沒有辦,但後來在舊金山有住到青年旅館就是一晚+3美金

我之前爬文的資料好像大家都不是很建議辦,因為能用的地方似乎不多,除非你確定自己會很常住到青年旅館

 

下一篇想寫食衣住行篇,還會寫一篇打工的Dells小鎮篇

除此之外大家還有什麼特別想知道的嗎? :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打工 國外打工
    全站熱搜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