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13_副本.jpg  

在美國境內有很多種的交通方式可以選擇

尤其在最後工作結束後的旅遊期間會很需要

最常見的幾個交通工具有飛機、巴士、鐵路、租車

我搭過一次國鐵、五次飛機、4次巴士(幾乎都是最後一個月旅行的時候)

 

『 飛機 』

IMG_0455_副本.jpg

在去美國前我有搭過飛機 但從來沒有自己買過機票 

但這次美國的來回機票是自己訂票、付款

在美國境內的五張國內機票也是自己處理的

其實非常非常之簡單!! 在美國買機票就像在台灣買網拍一樣簡單XD

有很多個線上整理機票的網站

我最常使用的是skyscanner -> http://www.skyscanner.com.tw/

它也有app可以下載直接用手機查詢航班跟訂票

類似的網站還有很多  我也用過Orbitz -> http://www.orbitz.com

只要輸入你的搭乘時間、來回機場再選單程或來回就可以找到所有的機票

確定要的班次後直接輸入信用卡資料線上付款就OK!

(在美國上網買東西幾乎都是直接線上刷卡 簡單又方便!)

  

國內飛機通常都是搭廉價航空

常見的有US Airways、Virgin America、American Airlines、United、Southwest

很多人以為廉價航空就是用比較便宜的材料 危險性比較高 其實都是錯誤的想法!!

廉價航空是指沒有提供full service像是供餐的服務

所有你需要的額外服務都需要另外付費 像是食物甚至托運行李

但其實在國內飛的時間大概就是幾小時 肚子餓的話可以先在機場買好帶上飛機或是忍一下抵達後再去吃

Southwest_Airlines_Boeing_737-7H4_N231WN.jpg    

在五次的飛行經驗中我搭了四次Southwest(西南航空)跟一次United (聯合航空)

要特別注意的是跟國際線不一樣 國內線的托運行李通常都是要另外加錢的!

每家航空公司收的價錢不一樣 記得United好像是一件30美金

但Southwest可以免費托運兩件行李 這就是為什麼我幾乎都搭他們家飛機的原因

我四次的搭乘經驗都非常好!沒什麼delay或問題 還有一次看到帥哥空少 >///<

所以訂機票時要記得把行李的價錢也考慮進去

因為有時候雖然機票看起來比較便宜但加上行李的費用反而是比較貴的

 

還有要記得限重哦!!

通常應該都是50磅 出門前記得先量一下不然超重要加收超多錢的!

我每次都超重然後在櫃台磅秤前拆行李硬塞成50磅

第一次的時候覺得超糗超尷尬 後來就習慣了哈哈哈

有一次努力塞完後剛好50磅地勤人員還很開心的跟我說 " Wow!You did it! "

IMG_0460_副本.jpg  

第一次搭的時候我以為什麼都要另外收費 連水也不敢要(完全鄉巴佬啊我)

後來才知道水跟一些飲料像是可樂、蘋果汁等等都是免費提供的!

Southwest還有發照片中的這種小點心

不太確定的時候就不要害羞鼓起勇氣問一下空服員吧 :D

 

有個小發現就是美國的空服員真的跟台灣的空服員差很多!!

台灣的空服員都長得漂亮很年輕很瘦

但美國的空服員就......(哈哈大家自己搭飛機時就知道了)

不過我覺得服務最重要 其實外表或年紀不是太大的重點

IMG_0454_副本.jpg  

IMG_0451_副本.jpg

IMG_0453_副本.jpg    

每個機場的設計都不太一樣

美國國內有太多大大小小的機場

下飛機後可以轉搭地鐵或公車 搭飛機前記得先上網做好功課

像照片中的Denver機場要搭很像捷運的輕軌車才能出機場

我每次都一個人搭飛機 幸好機場內的指標都蠻清楚的 

找不到的時候四周也有很多的工作人員可以詢問

IMG_0464_副本.jpg  

這是舊金山機場到市區的subway 內部都很乾淨空間很大

IMG_0501_副本.jpg  

這是芝加哥機場的接駁公車

通常會有些特定的巴士是來往機場跟市區

我搭過到Denver機場和紐約LGA機場的公車

不太清楚要在哪一個航廈下車的話就問一下司機

只要告訴他你是搭哪一家的飛機他就會告訴你要在哪邊下車

(我搭去LGA機場的時候還被司機搭訕哈哈 不過幸好有他很熱心的跟我說要在哪邊下車) 

 

也可以考慮Supershuttle -> https://www.supershuttle.com/

只要上網預約填好你的時間跟要去或是抵達的機場 它們就會開車去接你把你送到指定的地點(ex:旅館)

我在LA搭過兩次覺得非常方便! 只要預約好就會有人來接你 不用自己找subway或公車

而且價錢也不算太貴 我那時候是LAX機場到Hollywood的hostel大約搭了一個多小時價格是14美金

IMG_0814_副本.jpg  

  

 

『 巴士 』

gty_greyhound_bus_thg_111121_wblog.jpg  

美國最有名的巴士應該就是Greyhound灰狗巴士了吧! https://www.greyhound.com/ 

我出國前一位老師跟我說在美國都是窮人才在搭灰狗的 環境也很可怕

所以我那時候就想除非逼不得已不然我一定不要搭灰狗!!

直到我自己搭過後才發現這根本是錯誤的想法

因為美國人大部分都有車 所以他們通常都是開車 比較遠一點的話有些人會選擇搭飛機

但依舊有很多人搭巴士!!

我還以為會滿車都是流浪漢跟黑人 根本大錯特錯!!

我搭了好幾次都沒什麼問題 白人也蠻多的 車子內部就跟台灣的客運差不多也不會很髒

而且因為一搭就是好幾個小時所以車上通常都會有wifi跟插頭可以充電

greyhound-topper.jpg    

灰狗站有些很大有些很小

照片中是Chicago的車站 裡面還有休息的地方、廁所跟販賣部

在大站搭車好像就不太會delay

但我去找親戚時因為比較偏遠所以連站牌都沒有 還大遲到了超過半小時= =

IMG_2874_副本.jpg  

灰狗的票越早訂越便宜!!而且便宜非常多!!一個月前訂甚至可以便宜到一半以上

票也有分Aadvanced puechase/Web only fair/Standard fair/Refundable

差在能不能退票跟改票 我都是買最便宜的advanced purchase

但要確定好自己的時間再買 因為改票的手續費很高!

我有一次想改票但竟然手續費比我買的票價還高 (暈

 IMG_2876_副本.jpg  

訂好票後可以選擇要用寄的或是到現場去領票

直接用照片中的這種機器就可以領票了

如果是現場領票要記得提早到車站 而且要提早快一個小時

所以如果有到車站時可以把所有訂的票一次領一領就不用每次都要提早到

行李也是像飛機一樣要秤重及掛吊牌哦!!超重也是要多付錢的!!

M-MET9motorcoach-megabus.jpg    

除了Greyhound外也有其他家的巴士

像是megabus也蠻有名的 http://www.megabus.com/

而且這家提早買的話有機會買到1元車票哦!!

 

『 美國國鐵Amtrak 』

http://www.amtrak.com/home

Amtrak1_950[1].jpg

 醜話說在前頭 我非常不推薦AMTRAK!! 

相信很多人都覺得鐵路旅行很浪漫 我也是其中之一(舉手

覺得既然都到美國了當然要搭搭看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

結果搭了才知道他有多糟......

請聽我娓娓道來這不堪回首的往事

IMG_2347_副本.jpg

IMG_2348_副本.jpg

IMG_2354_副本.jpg  

我是要從Wisconsin dells搭到Chicago 好久之前就把票都訂好了

結果!!出發前一天晚上收到簡訊通知說火車會大delay超過兩個小時 所以要直接跳過我們這站不停

也就是說沒有火車了!!變成派照片中的這輛巴士來載我們 = =

早知道要搭巴士我就搭灰狗票了啊!!票價還便宜很多!!

這種事如果發生在台灣一定會上新聞 可是在美國來講根本是家常便飯

我們一開始還想要索賠但後來發現根本是自討沒趣

IMG_2349_副本.jpg  

上車後司機跟我們說他會試試看能不能趕上火車

如果趕得上他就會在Milwakee讓我們下車換搭火車 如果趕不上我們就要一路坐巴士到芝加哥

司機還沿路到一些小站去接乘客 但神奇的是我們真的趕上火車了!

所以後來我們就在半路搭火車抵達芝加哥 

IMG_2366_副本.jpg

IMG_2369_副本.jpg  

火車內部是像這樣 位子蠻大蠻寬敞的

 

本來天真的想說會不會是剛好我比較衰遇上這種事

但我朋友搭國鐵去紐約也是大delay了好幾個小時

在我搭計程車要去火車站坐火車時一路跟司機閒聊

他說他這輩子還沒搭過國鐵 他還說那是他看過最爛的公司 不懂為什麼會繼續存在XD

後來我才知道 真的有很多美國人是沒搭過國鐵的!!

而且如果票價便宜還情有可原 但火車票很貴!!比灰狗票貴是一定的 但有時候甚至還比機票貴!

所以搭過一次後我發誓我再也不要搭美國國鐵了!

後來回台灣後我都覺得台鐵真是太棒了!

IMG_0447_副本.jpg  

以上就是我搭過的交通方式跟大家分享

也蠻多人會選擇租車的方式 但因為我沒有租車不太清楚所以就沒有寫了

不過有租車打算的人要記得在台灣先換國際駕照哦!!到美國是不能換的!!

本來這篇是想寫食衣住行的 但後來發現光交通就可以寫很多了XD

謝謝回覆我及敲碗的朋友 讓我好有動力繼續寫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