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79_副本_副本_副本    

  第一篇有說過 要到美國打工根據規定一定要找代辦(稱為sponsor)

每家代辦合作的雇主不同 可以由代辦提供的雇主名單中依照自己喜歡的去做申請

大多數人都是依照想要的工作性質及地理位置去做選擇

有些人想去國家公園、有些人想去餐廳、有些人想去東岸、有些人想去西岸...

每次的志願單可以填10個有興趣的雇主(CIEE)

而雇主會從選擇它們的所有學生中挑出有興趣的進行面試 可能是視訊或是面對面的直接面試

 

每個雇主提供的工作不同 時薪也不同

有些有提供宿舍有些沒有 但通常還是要自己付房租只是可能比起自己找方便許多

供餐的部份也是依照雇主而有所不同

這些資料都會在雇主資料表上列的很清楚!

 

所以說在出發去美國前你的工作就已經決定好了

如果真的到最後還是配對不到工作 就無法過去美國 代辦也會把費用退還給你

而且美國那邊的雇主都是經過美國政府審查合格的 不會有太多的問題

比起去澳洲打工需要自己找工作 而且可能很多都是黑工

我覺得美國這樣的方式反而更有保障也更安心

 

interview通常都是在台北舉辦 當天會有很多個雇主一起飛來台灣跟學生進行面談

代辦會先把所有參加面試的學生依照雇主分成一群一群 在面試前先講解當天的狀況跟流程

我面試當天雇主沒有到 是由CIEE美國總部的人員進行面試

問的問題有許多基本問題 像是:

"為什麼會想參加美國打工暑期計畫?" "學英文學多久了" "大學是讀什麼科系?" "有什麼興趣?" "去過美國嗎?"

其實整個過程很輕鬆很像閒聊 不會有太壓迫的問題所以不用擔心

只要敢開口一定沒問題!!

 

至於有人問說問不會照英文能力來分工作?

其實我覺得還好耶!

雖然雇主資料表上會寫說他們所希望的員工英文能力

但其實面試工作時並沒有依照英文能力來分配

我也是有認識英文不太好的人被分到去餐廳工作 但他就過的比較辛苦一點

所以選工作時要多考慮一下自己能不能負荷得起

 

IMG_0527.JPG  

我的雇主是位在Wisconsin的 Wilderness Resort,是一個很大的水上樂園

開出的工作有lifeguard、housekeeping、resort worker(包括food&beverage及retail等等)

當天4人一組進行面試(我們那組是兩男兩女),一開始我選的是resort worker 

但我們那組面試時已經快到最後了,resort worker的位置不夠

所以雇主問說誰不會游泳 結果只有我不會

雇主問其他三人願不願意當lifeguard 兩位男生都說願意,但女生不想

後來雇主發現他還有一個housekeeping的位置

結果我反而莫名其妙的變成了housekeeping (實在是搥心肝啊!!)

 

 IMG_1200.JPG  IMG_0990.JPG    

去美國打工時薪大概都落在7.5~8.5美金左右,加班費另外算

我的時薪是8美金 一周工作超過40小時就變成加班,加班費是12美金 (以*1.5來計算)

跟台灣比起來感覺很高 但其實在美國來講算是基本薪資 (每個州的基本底薪不一樣)

只要你有時間有體力 去找second job甚至第三份工作兼差都是合法的

我那個時候為了賺錢瘋狂找second job 每天下完班就出門到處填履歷 

像是A&F、hollister、Taco bell、Domino's、Walmart、Burger King等等能找的都找了

但是因為那邊是個小鎮 再加上華人臉真的超難找工作 而且有些不愛短期員工

有羅馬尼亞人比我晚去Burger King投履歷 我都沒接到電話但她很快就被錄取了 T_______T

我們那邊20幾個台灣人只有一個找到second job

有一個小發現就是在台灣通常都是自己寫好履歷去投

但美國每間公司都有她們自己特定規格的履歷表 像是Subway還考算數超酷的!!

 

IMG_1033.JPG IMG_1450.JPG  

我是在樂園裡的飯店工作

工作是housekeeping 中文叫做房務員 其實就是清潔人員

每天上班得時間蠻固定的 大概是上午10點到下午4點

IMG_0774.JPG  

因為雇主提供的住處就在樂園對面 所以我們大家每天早上都一起走路去上班

工作內容就是在客人check out後進行房間的打掃 像是換床單、吸地、打掃廁所、補毛巾跟洗髮乳沐浴乳等等 

IMG_2126.JPG  

每天早上到辦公室集合後就會發每組的班表 一組是以兩人為單位

每天早上都像在抽鬼牌XDD

忙碌的時候一天大概要掃10幾間的check out房間 一天要刷二三十個馬桶浴缸

這份工作實在是非常辛苦!!!!!!!!!!!!!!!!!!!!!!!!!!!!!!!!!!!!!!!!

一開始每天都累的跟狗一樣 第一個禮拜大家都瘋狂抱怨 無時無刻超想飛回台灣

 

我的工作區域是Glacier

除了國際學生外 很多同事都是墨西哥人 他們很多人都很壞很偷懶 故意把辛苦的部分給我們做

甚至不講英文一直機哩瓜拉講西班牙文

還在背後用西文講我們學生的壞話 有一次我氣到用中文罵他XDDD

IMG_1176.JPG  IMG_1174.JPG  

美國地大人大所以房間當然也大 在台灣去國內旅遊可能是兩三天

但因為美國太大所以他們出門旅遊很多都是一個禮拜

小的房間有兩張Queen size的床

大的房間有一張King size、兩張Queen size、一張單人床

還有完整的廚房系統跟兩間衛浴 可以住進整個家族都不是問題

而且check out的房間常常都像炸過一樣可怕

我還曾經碰過整個地毯上都是餅乾碎片跟黏梯梯棒棒糖的!!

 

 

IMG_1834_副本.jpg   IMG_1814_副本.jpg  

因為一直找不到second job 所以我們大家後來都跑去launary加班

launary就是洗衣部 工作內容就是把髒床單、枕頭套、髒毛巾分類後丟進超大洗衣機裡

洗完烘乾後在放到自動折毛巾機裡摺好

其實laundry的工作很輕鬆 只是環境不太好非常的悶熱

再加上放音樂跟超大洗衣機轟隆轟隆 所以我都覺得自己快重聽了XD

那個時候都4點housekeeping下班後休息一下就跑去laundry加班到晚上8點甚至10點

雖然很累可是看到paycheck上的數字就覺得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IMG_0947.JPG  

IMG_0948.JPG  

當housekeeping的好處就是可以撿客人留下的食物吃

我去之前看到別人心得文這樣說還覺得好噁心怎麼可能!!

但是去了之後才發現美國人都超浪費!

常常check out後留下超多食物跟飲料 而且有很多都是新的

pizza、牛奶、pie、水果、零食、cheese、冰淇淋 真的什麼都撿過!!

也曾經有滿冰箱的啤酒跟可樂 誇張到我都懷疑這客人到底是走了沒XD

我們那個時候都戲稱自己在拾荒 每天下班都像照片中這樣一人一袋

下班後housekeeping們就會圍在一起享用當天的戰利品

別的工作的人都很羨慕我們 不僅可以去laundry家班還有免費食物可以拿

因為美國生活費用實在太高 拾荒讓我們省下超多花費 :D

 

 

 IMG_2279_副本_副本  

在水上樂園工作的好處就是放假的時候可以進去玩

那個時候一有空就大家揪一揪去玩水

整個Wilderness有好多個室內室外泳池 怎麼玩都不會膩

而且在美國無論高矮胖瘦大家都穿bikini

看到小腹大到看不見泳褲的美國人就會覺得我們台灣女生身材都好好XD

IMG_08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