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05_副本    

好想出國打工! 澳洲、美國、加拿大、英國,該選哪一個?!

不知道會不會很辛苦? 要花多少錢? 錢賺得回來嗎?

相信很多人都對出國打工抱著既憧憬又害怕的複雜心情

 

我在去年大四畢業後參加了美國的暑期打工計畫 (Work and Travel)

台灣目前比較多人參加的是澳洲的打工度假計畫 (Working holiday)

這兩項計畫有一些不一樣

       表格  

WAT比較重要的幾點是:

1.學生身分才能申請

2.需要找代辦,無法自己申請

3.工作時間大概是三個月左右

4.工作類型大都是觀光服務業

 

這個計畫主要是因為美國為了解決暑假這段期間因觀光熱季而人力短缺的問題而誕生

因為這項計畫是由美國政府主辦,所以相對來講也有比較多的規定跟限制

美國基於國土安全的考量,所以規定申請者一定要經由代辦申請

因為拿的是J1簽證,所以工作結束之後會有30天的旅遊時間可以在美國境內到處旅行

這也是計畫之所以稱為Work & Travel的原因

 

代辦的部分台灣比較有名的有CIEE、IEE、菁展等等

每個代辦合作的雇主不一樣,在找代辦前可以多多比較,看他所合作的雇主類型是不是你喜歡的

我選的代辦是CIEE,因為它歷史最悠久,也是台灣最大的代辦

而且我認識去過的人都是找CIEE,所以我當初也沒什麼比較(完全懶惰哈哈)

CIEE的工作機會大多都是國家公園跟遊樂園

 

        883223_503473473045190_39391836_o.jpg  

再來就是大家最關心的花費部份!!

計畫的費用大概是45000台幣

再加上來回機票大約也是45000上下及一些哩哩摳摳的雜支

所以整個花費大概必須準備台幣十萬元

這個部份沒有辦法去argue它貴不貴

當初我申請時也是覺得好貴哦!想說有沒有比較便宜的

但是因為是由美國政府主辦,所以無論是找哪家代辦其實費用都差不多

要去就是必須有這筆花費,就別在這部分鑽牛角尖囉!

至於賺不賺得回來這就要看個人了

要看你的工作狀況跟開銷 因為每份工作的薪水跟時數也不一樣

如果你省吃儉用很少出去玩那就有可能

但我認識的台灣人大部分都玩瘋買瘋了XD

 

但並不是有錢就可以參加哦!!

申請後會有一次的語言測驗,會有外國人跟你進行對話(我當初是一位外國人對三位台灣學生)

測試你的英文基本會話能力是不是OK

我當初還有點緊張,但其實很簡單!只要你敢開口就一定沒問題! :D

 

每個人申請的原因都不同

有人對美國有憧憬、有人想去學英文、有人想要來段異國豔遇XD

來說說我的原因好了!

我對美國沒有特別的憧憬、也沒有想去練英文的想法

我是想要用自己的能力、用最少的花費換取看看這個世界的機會

去美國旅遊一個月要花掉十幾二十幾萬,去留學一年要一百多萬,我沒有這個金錢能力

但是藉由這個計畫我可以自己工作賺錢支付一切的生活開銷並在美國待四個月

去工作跟去旅遊很不同,去旅遊大都會選一些大城市像是紐約、芝加哥、舊金山、洛杉磯等等

但工作就可能會去到你可能這輩子連聽都沒聽過的小城鎮,

而且重點是你是真的能體驗並融入當地的生活而不是以遊客的身分走馬看花

至於英文會不會進步這就難說了

像我的工作伙伴大都是墨西哥人有些連英文都不太會講!!

所以很多時候都是聽他們雞哩瓜拉的在講西文然後我一頭霧水很想揍人 囧

 

至於工作的部份

一段時間就會有雇主的見面會,大部分是雇主會飛來台灣直接面談,有些則是用視訊面試

代辦寄給你雇主資料表後你可以填你喜歡的志願,

如果你也被雇主挑中就可以去參加面試囉 : )

當初代辦一直告訴我們要依照自己的個性選工作

如果你想省錢喜歡大自然就可以選國家公園,有超美的風景或是很多的動物

而且能在國家公園住三個月真的是一生難得的體驗!

但是國家公園通常都很偏遠,生活機能也不太好

假日的休閒娛樂可能就是爬山哈哈XD 所以如果你是喜歡熱鬧的人就要三思

遊樂園的部份就比較適合喜歡熱鬧的人!

我當初一開始其實想選國家公園,但是搶不到 > <

 

第一篇就先寫一些大家會好奇的基本問題

接下來幾篇會依照不同的部分寫得更詳細一點 ^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