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77_副本.jpg     

我工作的地方在Wisconsin州的Wisconsin Dells小鎮

相信沒幾個人聽過Wisconsin更不用談Dells這個小鎮了

我也是在確定工作後才去查這個地方到底在哪裡XD 

不過打這篇的時候真的三個月的回憶都湧上來了!!

 IMG_0502.JPG    

先來說說交通的部分

離Dells最近的機場有Chicago O'hare機場跟Madison機場

其中O'hare是比較大的也比較多航班 所以我是飛到O'hare

出機場後有很多方式可以抵達Dells 像是灰狗或火車

我當初是找這家專門跑O'hare機場到Dells的shuttle

https://www.facebook.com/usworkandtravel?fref=nf

一個人是65美金 路程大概要一到兩個小時(我有點忘了)

我們當初搭的車子是照片中的這台

Madison機場雖然離小鎮比較近但是交通相對比較不方便

所以還是建議飛到O'hare哦!!

 

抵達機場後因為同伴的文件問題她被海關扣住

所以我們其他人就待在機場等她

到美國的第一天就在機場待了整整超過12小時!!

而且我們沒有事先查好到Dells的交通方式 是到機場後才開始煩惱 (現在想想真是瘋狂)

 

大家都蓬頭垢面狼狽到不行 找到去Dells的shuttle後全部人馬上昏睡哈哈

開車的大哥還一直想叫我們起床看看美麗的風景XD

他一定想說這哪個國家來的怎麼這麼會睡!

 

IMG_0584_副本       

Wisconsin Dells是一個很特別的小鎮

它自稱為"The Waterpark Capital of the World!"

Dells其實算是美國人的度假小鎮 (有一點像台灣的花蓮宜蘭?)

當地的居民我記得只有2500人

大部分都是從附近的Chicago和Minnesota來玩的遊客

一個小鎮上就有好幾座的遊樂園 而且幾乎都是水上樂園

所以夏天的時候非常熱鬧!! 但是冬天的時候就幾乎沒人了

而且Dells算美國北部 已經靠近加拿大了 所以大概9月多就開始變冷 冬季會降到零下還有下大雪!

 

IMG_1471_副本.png  

雖然說是個小鎮 但如果你想在三個月好好認識Dells的話腳踏車是必備的!

有幾個地方可以買腳踏車

1.如果你想買全新的->請到Walmart

價錢我記得是100美金 但有朋友買了卻一直有問題拿回去退

2.腳踏車阿伯 電話是608-697-1525

最多人買有腳踏車的地方! 就在肯德基的後面、郵局的旁邊

但是他很難找!!我們去三次大概兩次都找不到人==

而且他是修幾台賣幾台 所以要買腳踏車有點靠運氣

一台大概是50~60美金

買的時候他會寫單子給你 等工作結束要離開Dells的時候再拿回去賣他會再退你錢(記得是30左右)

其實有點類似租車的概念 而且我覺得他這樣超賺的!!!!(我也要回去開一間腳踏車店哈哈)

3.跟其他國際學生買

因為每個國家的暑假時間不一樣 所以國際學生是一批接著一批去美國打工

像我們就是跟要走的學生買腳踏車

但我們是在最後一個月才買其實超不划算的

建議是一開始就買!騎越久越划算

不是跟阿伯買的腳踏車也可以拿去賣他 但是價錢就很不好

我朋友的腳踏車很新很高級但竟然只賣了5美金==

那個時候真的覺得阿伯超過分的!!

所以如果有打算工作結束時要再把車子賣掉其實可以跟阿伯買比較划算

 

IMG_0544.JPG  

在沒有腳踏車或是很多人要一起出門的時候我們都直接叫計程車

只要是在Dells小鎮內就是一趟7美金 所以越多人一起坐越划算

我們有時候都會走路去Walmart然後搭計程車回家

因為買太多東西要提回家實在太辛苦了XD

 

先來說說我工作的Wilderness Resort吧!! 

IMG_0567_副本    

這是Wilderness的宿舍 其實好像是雇主跟這個hotel簽約讓打工的學生住

一個禮拜的方租是80美金 宿舍有wifi但是房間內都收不太到所以大家都在戶外玩手機XD

去年好像是第一次Wilderness有提供宿舍

不過如果不想住的人可以自己找附近的房子 價錢跟宿舍超不多!

指是因為大家幾乎都住宿舍所以比較多時間相處感情會比較好這樣 : )

IMG_0531.JPG

IMG_0532.JPG  

每間房間都長得不太一樣

這是我的小窩(請別嫌棄哈哈) 有三張床住了一位土耳其女生跟兩位台灣女生

房間內有微波爐 、冰箱

但住在office樓上的就沒有微波爐所以她們可以用廚房

但其實我們都大家一起用廚房沒在分的

IMG_0626.JPG  

每種工作的制服顏色不一樣 像我是Housekeeping就是綠色制服

Food&Beverage是藍色的 Retail是紫色的

救生員的是白色上衣紅色褲子 還可以買帽T跟外套(都是紅色的)

制服基本上就一件 要再多的話就要自己買

我沒有另外再買 平常穿裡面都會加內搭 所以都是趁休假時才洗

反正housekeeping制服一堆清潔劑噴到上面一定很髒

所以天天洗跟幾天洗一次我覺得差不多XD

IMG_0585_副本  

IMG_1566_副本.jpg  

Wilderness跟別的遊樂園不一樣 不能單買玩水的票 一定要住宿才能進來使用遊樂設施 (一種高傲的fu)

Wilderness有分很多區的水上樂園  我們放假或下班的休閒娛樂就是跑去玩水XD

有明確規定員工可以去的時間

但其實只要你拿到遊客的手環就可以直接去 (噓!)

我們掃check-out房間的時候常常會撿到就會留著

手環顏色一段時間會換一次 好像是一批用完就換 所以小心別拿錯顏色囉!!

IMG_2014.JPG  

IMG_2011.JPG  

IMG_2123.JPG  

其實Wilderness的園區交通工具員工都是不能搭乘的

但是大家都是穿便服其實根本分不出來XD

所以我們都會去搭園內的shuttle (又再噓!XD)

但記得別一大群人一起跑去搭阿!這樣超明顯的

後來我還發現了Wilderness竟然有Water Taxi!!

會接送你來回Wilderness on the Lake(遙遠的一區) 

我搭了兩次 每次搭都覺得超享受的! 幻想自己是搭乘豪華遊艇的貴婦這樣XD

IMG_2101.JPG

IMG_2283.JPG  

Wilderness on the Lake是超美的一區!! 小小的但是很美!!

主打的就是無邊際泳池

可以直接趴在旁邊欣賞Lake Delton的美景

 

講完Wilderness來講講Dells的生活跟休閒娛樂

採買生活用品-Walmart 

IMG_0763_副本.jpg

 IMG_0770.JPG

在Dells生活其實蠻方便的 生活用品跟食物就是到Walmart去買(美國的連鎖超市,類似台灣的家樂福或全聯)

從Wilderness Resort到Walmart走路要40分鐘 騎腳踏車約15分鐘 搭計程車3~5分鐘

藥、水果、蔬菜、牛奶、沐浴用品等等都買得到

照片中的T-mobile儲值卡也是在Walmart買的

台灣米跟最台灣味的龜甲萬醬油也買得到! (思鄉游子必備啊!!)

我們都一個禮拜至少去一次 通常會去到兩次

在美國特別推薦買草莓跟櫻桃!像照片中一大盒草莓才2.5美金 一袋櫻桃也不到4美金

還有在台灣一小盒要95台幣的哈根達斯美國才1美金

而且口味比台灣多太多!!你可以把所有口味都吃遍

超推照片中BEN&JERRY'S的冰淇淋 也是一小盒一美金 我覺得比哈根達斯還好吃!!!!!!!!

回台灣後都買不到我超想念的啊(淚

美國牌子的化妝品跟美髮用品也比台灣便宜

如果是用棉條的女孩一定會很開心!因為美國有超多牌子可以選而且都超便宜!!

IMG_0683_副本.jpg  

IMG_0678_副本.jpg          

早餐跟晚餐都是去Walmart買食材然後自己煮 (宿舍裡有廚房)

早餐我都吃牛奶+cereal配吐司/麵包/可頌+火腿+蛋+起士

我們都會提早一個小時到廚房煮東西然後一起吃早餐

因為工作很累又沒辦法吃午餐所以早餐都吃超多!!!!!

然後下班後又狂吃哈哈

大家下班後聚在一起煮飯跟吃飯聊天是最歡樂跟懷念的時光了!!

 

在Walmart旁邊有一間Dollar Tree

也就是一元商店!所有東西都只要一美金

可以去挖寶 很多東西會比Walmart還便宜哦!!

 

剪頭髮

一開始忘記寫了 剛好有人再問才想到要補充XD

我出國前有先去整理頭髮,在加上我本來就很久才剪一次

所以在美國的時候都沒什麼頭髮上的煩惱

瀏海的部分也可以自己修 或是趁這個機會留成美麗長瀏海哈哈

男生就比較可憐一點了 幾個禮拜就要剪一次

他們有去Walmart買剃刀自己回來"ㄌㄨ"

大家輪流幫忙ㄌㄨ頭髮也是我們的生活樂趣!!

IMG_1010.JPG  

 

Tanger Outlet

是的!!在Dells就有一間outlet!!

台灣人為之瘋狂的美國品牌這邊幾乎都有!

GAP、Abercrombie&Fitch、Hollister、Coach、Nike、Adidas

在台灣比較不知道的Old Navy(GAP副牌)、J Crew、Rue21也都蠻好逛的!!

 IMG_0553.JPG

 

IMG_0803_副本.jpg  

COACH幾乎假日都有全館五折 而且是打折後的價錢再五折哦!!

很多包打下來都才兩三千台幣 要買送長輩的禮物來這裡就對了!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outlet的關係

我覺得這裡得COACH超不像精品的 比較像菜市場的感覺XD

(但其實我在台灣根本沒去逛過COACH就是哈哈)

 IMG_0709_副本.jpg  

台灣人最瘋的A&F跟HCO其實outlet好像不多 但就這麼剛好這裡就有一家!!

台灣代購的價錢T-shirt通常一件都至少要一千起跳 但這邊很多一件都才10幾美金

你說能不瘋狂嗎!?

我朋友那時候還叫我直接買10件寄回台灣給他XD 就算加了運費也很划算!

IMG_0804_副本.jpg  

看我們人手一袋笑得這麼開心就知道有多好買!!

我們超常下班或假日就跑去逛的 難怪錢都花光光(笑)

不過也因為大家都在Tanger買衣服 所以瘋狂撞衫哈哈

 

AMC電影院

就在Kalahari的旁邊 不過是一段上坡路哦所以要走蠻遠的 

價錢好像依時段而不同 下午記得好像是7美金還8美金

而且他不會清場 所以如果你很閒的話其實可以一直坐著看好幾部XD

IMG_1273.JPG

IMG_1277.JPG   

內部的裝潢很酷!!

IMG_1275.JPG  

去年暑假剛好怪獸大學上映所以我就約土耳其室友一起去看了!

小提醒->美國的電影是沒有字幕的哦!!

所以我才選了動畫片想說比較好懂哈哈

 

郵局 

就在肯德基的旁邊 離Wilderness很近 走路大概10~15分鐘就會到了!!

IMG_0615.JPG

 

 Downtown

雖然說是downtown但其實我覺得沒什麼哈哈

我幾次跑去都是有事要辦或者是為了買Minnetonka

不過還是可以去晃晃看看啦!!

downtown也有信不信由你博物館可以去參觀!

IMG_1968.JPG  

肯德基右邊旁邊的路一直過去就是downtown

IMG_1399_副本.jpg  

IMG_0897.JPG  

Downtown有超多賣Minnetonka的鞋店!

好像是因為Dells以前的歷史跟印地安人有關 (這我不太清楚)

在台灣貴桑桑一雙要快三千台幣的Minnetonka這邊基本款一雙都是大約50美金

我帶了兩雙回台灣哈哈

IMG_1400_副本.jpg  

 

國際學生聚會

Dells不定時會舉辦國際學生的聚會

sponsor會寄e-mail 雇主通常也會貼公告

會看到所以在dells打工的各國學生

有免費食物跟很多球類運動可以一起玩!

IMG_1505_副本  

IMG_1485.JPG  

IMG_1496.JPG  

IMG_2274.JPG  

(我超愛美國的玉米跟馬鈴薯呢!!)

 

 

Lake Delton

這是Dells的湖 走路就可以到

平常沒事我就會走去湖邊散步或坐坐

看了湖跟一望無際的天空心情都會變很好

 IMG_1567.JPG  

IMG_1573.JPG     

  

 Dells附近還有兩個湖 不過都有點距離

先來說說 Devil's Lake

一定要搭計程車才到得了 不過真的超美!!

它是一個州立公園 雖然說是lake但真的很大!!根本是台灣海邊的等級了XD

可以帶食物去野餐 也可以帶bikini去游泳玩水

IMG_2189.JPG

IMG_2164.JPG

IMG_2176.JPG

 

Mirror Lake

騎腳踏車可以到 不過要騎一個多小時

湖小小的

因為我是先去Devil's Lake後來才去Mirror Lake所以覺得有點失望

請大家先去Mirror Lake這樣會覺得比較漂亮哈哈 

 IMG_3010.JPG

IMG_3016.JPG  

 

 

重點來了!! (我打到都累了zzz)

在Dells工作一定要辦這一張Entertainment Card

 一定要辦!!!!!!不辦你會搥心肝!!!!!!

IMG_1408.JPG  

不過他其實不像card比較像是paper

在downtown的旅客中心可以辦 只要是在dells工作的人都可以辦

費用好像是15美金(原諒我再度失憶症發發作哈哈)

有了這張紙後只要是紙上有列出的餐廳跟商店就都可以打折 有些有限使用次數有些沒有

重點是有列出的遊樂園都可以去免費玩一次!!

因為Dells是觀光小鎮 所以也有很多精彩的show可以看!!

很多秀像是魔術秀、水上芭蕾秀也都是可以免費看一次!!

所以我們那時候放假的娛樂就是努力的把紙上的點都玩遍!!

 

下面就把我玩過的照片都放上來(entertainment card可以用的)

我在台灣幾乎不太去遊樂園 只有小時候畢旅才會去

但是到了Dells後在三個月內去了超多座遊樂園!!  

p.s.Wilderness Resort不能用entertainment card哦!!

所以在裡面工作還蠻划算的 我們可以去別的遊樂園蛋其他人進不來我們的XD

 

Mt.Olympus Water& Theme Parks 水陸遊樂園

很多朋友都覺得這是Dells最好玩的遊樂園

因為幾乎都是水上樂園 但這個有水上+陸上

而且有4座雲霄飛車!!!!喜歡刺激的朋友一定要去!!!!(叫賣阿婆上身)

連我這個平常不去遊樂園的人都玩到瘋掉

IMG_1852.JPG

IMG_1853.JPG

IMG_1854.JPG

IMG_1863.JPG  

 

Kalahari (美國連鎖遊樂園)

其實Kalahari有分室內跟室外 但是entertainment card只能用室內

我覺得很像大型湯姆熊

不過有美國人很愛的go-kart跟小型攀岩場

大概一個下午就可以玩完

如果有認識在Kalahari打工的國際學生可以問問看能不能用便宜的價格去玩他們的水上

聽說水上很好玩!!

IMG_1758.JPG

IMG_1764.JPG  

 

Noah's Ark Waterpark

我們大家公認最好玩的水上遊樂園!!

有超多水上遊樂設施!!光滑水道就超多種

第一張圖的這個很刺激!要拉住把手然後一路往下盪

可是水很深哦!!我沒注意到水深還跑去玩結果被帥哥救生員救上岸

去過一次真的是意猶未盡啊!!好想再多去幾次!!

IMG_1979.JPG

IMG_1986.JPG IMG_1991.JPG  

 

Jet Boat Tours 

Dells Boat Tours(Lower/Upper)

Original Wisconsin Ducks

美國很多地方都有湖 有湖的地方就會有水陸兩棲鴨子船可以搭

剛剛講過Dells有Lake Delton 所以也有很多水上的休閒娛樂

Entertainment card有提供四種船可以玩 我搭了其中三種!!

Dells Boat Tour有分upper跟lower不過好像差不多

工作人員比較推upper所以我就只搭了那個 

IMG_1678.JPG 

放假的時候我們大家一起跑去搭船玩

Jet Boat是所有船當中最刺激的!!

開車的大哥技術超好會瘋狂甩尾 玩完我們大家都濕了XD 

IMG_2044.JPG

這是Dells Boat Tower的船

總共大概是兩小時 還會到定點後讓大家下去走走 我覺得很棒!!

原票價好像蠻貴的不過真的很不錯

IMG_2052.JPG

這是Dells特殊的自然景觀

明信片上也常常看到以Lake Delton或是這種石頭為背景!

IMG_2059.JPG

Lake Delton太美麗 所以多放幾張XD

IMG_2090.JPG  

IMG_1619.JPG  

 

Tommy Bartlett Show

一定要去看!!超精采的水上芭蕾秀

但你以為只有芭蕾嗎?!錯!!它是結合很多水上特技的表演 保證你驚呼連連

而且幾乎場場爆滿 所以要提早去哦因為只有開放特定區域給拿entertainment card的人坐 

IMG_2298.JPG

 

 

Rick Wilcox Magic Theater 

很受歡迎的魔術秀 因為是我第一次看魔術秀所以看得很開心!!

表演者是一對夫妻哦! 女生身材超好!! 而且他們有上過蠻多新聞的

 IMG_1896.JPG  

 

 Timbavati Wildlife Park

在接近downtown的地方有動物園 不過沒有很大 上次去的時候遊客也不多

IMG_1639.JPG  

IMG_1638.JPG  

IMG_1698.JPG  

(我們還在動物園的大草地拍自以為暮光之城宣傳照哈哈)

 

Circus World

這個有點遠,已經在隔壁小鎮了

隊沒去過馬戲團的我來說覺得很新奇很好玩!!

我們那天是先跑去Devil's Lake玩再去馬戲團

本來想從湖走過去 結果走了一個多小時快熱死後來還是直接搭小黃

IMG_2251.JPG  

IMG_2203.JPG

IMG_2208.JPG   

 

最後介紹幾間在Dells我吃過的餐廳 通常Entertainment card也都可以打折

其實Dells蠻多餐廳 我們大家一開始還發下豪語要一個禮拜去吃一間

在離開前把所以餐廳吃過一輪

但後來大家都太窮太拮据就放棄這個偉大的夢想了XD

 

首先私心大推我最愛的 Moosejaw Pizza & Dells Brewing Co.

Dells超高人氣的餐廳 常常都爆滿而且無法預訂一定要現場排隊

我們去吃的時候大概等了40分鐘 不過可以先在外面研究菜單

通常我們都是很多人一起去吃 每個種類都點一道一起吃

大推它們家的Ribs!!朋友吃完後說他想要打包一份自己嗑哈哈

IMG_0518_副本.jpg

IMG_0517.JPG  

另外一家Buffalo Phil's Pizza & Grill跟Moosejaw是同集團 但就沒那麼好吃了 

 

Paul Bunyan's Northwoods Cook Shanty

這家是在downtown的吃到飽

每天的主餐會不一樣 有時候是牛排有時候是肋排

就固定幾道菜 吃完了服務生就會自動上 不用點菜

東西都蠻好吃的!記得麵包跟炸雞很好吃

但因為只有幾種所以吃到最後有點膩 

然後可以加價點一罐限量的超濃超好喝巧克力牛奶!建議一定要喝喝看

IMG_1433_副本.jpg  

IMG_1431.JPG  

 

Famous Dave's

單點式的BBQ店 在Kalahari附近

肋排根雞肉都好好吃~~

 IMG_1947

IMG_1954  

 

IHOP

美國連鎖鬆餅店,好吃!(大拇哥)

我是吃過之後才知道原來它是連鎖店

店裡美式pancake(煎餅,就是麥當勞的早餐鬆餅)跟waffle(厚的,格子狀)都吃得到 我覺得都好吃!!

吃過還會想再去!

IMG_1667.JPG  

IMG_1671.JPG  

 

Mr.Pancake

一看名字就知道是pancake的專賣店

生意也超級好!!

它們的pancake跟別家吃起來特別不一樣哦!!

IMG_1844_副本.jpg

IMG_1845_副本.jpg

IMG_1846_副本.jpg  

 

Denny's

24小時營業,找不到東西吃時的好去處XD

因為營業時間跟地理位置的關係(就在Wilderness付近)

所以大家都吃過蠻多次的 不過我只吃過一次

我超愛墨西哥料理Britos!!(圖上面右邊),好好吃~~~

店裡蠻多料理可以選擇 而且價格不貴也好吃!

IMG_1911_副本.jpg  

 

CheeseCake Heaven Deli Restaurant

跟美國的連鎖店Cheesecake factory不一樣哦!!

我們一開始也都以為是一樣的

這家是德國人開的店,店裡氣氛很棒!跟美式餐廳完全不同!

咖啡、蛋糕跟早餐都很不錯!

IMG_1585_副本.jpg  

 

Pizza Ranch Pizza Pub

這兩家都是pizza吃到飽的店

當然除了pizza外還有飲料、炸雞、沙拉

我覺得pizza跟炸雞都蠻好吃的 還且有很多特殊口味的pizza!

IMG_1993.JPG  

其他很推的餐廳還有Uno Chicago Grill

是很有名的芝加哥厚底pizza!!跟一般吃到的pizza不一樣哦!

還有一些吃過的但不小心忘記名字了

如果想知道可以再問我 :D

 

 

Dynasty Chinese Restaurant

非常不推!!

小鎮上的唯一一間中國餐廳

老闆是台灣人但是是個壞人 他雇用很多WAT的大陸學生但是都壓榨他們

而且老闆有很多八卦XD

不過重點是東西真的不好吃(對台灣人來講啦,外國朋友都覺得好吃)

一開始的時候聽說禮拜五有華人趴我們興沖沖的跑去

結果發現超恐怖的!!都是墨西哥人哪來的華人!!

而且墨西哥人一整個開放可怕到爆炸!!

IMG_0747.JPG

IMG_1604.JPG  

 

 

其他台灣也有的連鎖店應該就不用多做介紹了吧!

像是Domino's、KFC、McDonald's、Subway、Starbucks等等小鎮上都有

還有美國的連鎖餐廳Culver's、Tacobell、Noodles company這邊也都有!

IMG_0665.JPG

IMG_0755.JPG  

寫到這邊發現其實我吃過好多餐廳哈哈

因為覺得這輩子只會在這個地方一次了當然要把這些餐廳都吃吃看!

 

 

最後來介紹夜店,比較大的就兩間

其實我在台灣只有畢業舞會時去過夜店

但到了美國大家都會想去看看 所以三不五時就會大家揪一揪一起去

不過我只去了兩三次

 

WETT

是在Mt.Olympus旗下的夜店,應該算是Dells最熱鬧的夜店

沒有入場費,很熱鬧人很多!!

IMG_1436_副本.jpg

 

Marley's

平常是餐廳,固定幾個晚上有音樂表演會很熱鬧!!

晚上就變成了夜店,比較像喝酒小酌的地方

裡面也有運動賽事的轉播大螢幕

我沒吃過餐點不確定好不好吃,不過看生意這麼好應該是不錯!!

IMG_1550_副本.jpg

 

這篇真的寫超久超累的!!(搥背)

因為實在有太多東西可以寫了

我盡量把東西都寫出來,但一定還是有很多沒寫到的

待了三個月的小鎮有滿滿的回憶

希望能幫到也要去dells的人

雖然只是個小鎮,但絕對會留下一輩子的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