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46.JPG  

其實當初是看米粒Q的網誌才知道櫻桃鴨的,那次看完後櫻桃鴨的美麗倩影(誤)就霸佔我的腦子不肯退散啊!

但五月去宜蘭時因為只有我跟男友兩個小鳥胃人再加上摳摳不夠所以作罷

不過這次是跟家人出遊,既然有金主那當然就...嘿嘿嘿

IMG_5510.JPG  

用餐地點是在『蘭城|新月廣場』六樓的蘭城晶英酒店紅樓中餐廳

http://www.lunaplaza.com.tw

去了之後才發現這是一個很酷的地方,結合了百貨、五星級飯店、量販店

B2是家樂福,一樓到四樓是新月廣場,很像一般的百貨公司,而六到十一樓則是晶英酒店

貼心小提醒:要去吃櫻桃鴨一定要記得訂位哦!!

服務生是說最晚兩個禮拜前要訂位,不過我想如果是假日的話應該一個月前訂位比較保險!

而且吃櫻桃鴨只有固定的兩個時段可以選,我是選7:15

當天是平日但也蠻多人的!整個餐廳大概有七成滿

IMG_5537.JPG  

紅樓的佈置就是很標準的婚宴餐廳,挑高設計還有紅X金的配色很喜氣!

感覺在這邊辦婚宴很不錯,我還很好奇的問了一下服務生一桌要多少XD

櫻桃鴨是紅樓的招牌料理,據說被很多的媒體報導過!看來我真是後知後覺>< 

甚至有『台灣最好吃的烤鴨』名號!

而且餐廳還為了把關鴨子的品質建了一座晶英農場!

IMG_5515.JPG  

IMG_5518.JPG  

連菜單的設計都很中國風!

櫻桃鴨有分四吃跟五吃,價錢分別是2288跟2688

四吃的料理有1⃣️片皮鴨卷三星蔥餅 2⃣️櫻桃鴨握壽司 3⃣️三杯鴨古煲or生菜包鴨絲 4⃣️慢火白菜煲鴨湯

而五吃則是多了5⃣️一道香滷鴨小拼

我們覺得滷味還好所以就選了四吃,把400塊的差額拿去點別的料理

IMG_5524.JPG    

一開始助手會先介紹今天的每道料理,也告訴我們櫻桃鴨的由來

是因為當初鴨子是從英國的櫻桃谷來的,後來在宜蘭繁殖成功,所以才叫做櫻桃鴨

我原本還以為是因為吃起來會有櫻桃的味道或者是鴨子都吃櫻桃長大哈哈哈(蠢)

IMG_5525.JPG  

IMG_5522.JPG  

接著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囉!!

主廚會開始表演片鴨,俐落的把鴨肉一片一片切下來,完全看的我們目不轉睛又口水直流啊(吞)!

而且看著主廚在面前片鴨就覺得莫名的虛榮啊哇哈哈哈~~~

IMG_5526.JPG  

第一道『櫻桃鴨握壽司』上桌囉!!這道是我的最愛

以前從來沒有把鴨子跟壽司聯想在一起過

這道是把片下來酥酥脆脆的鴨皮捲醋飯做成壽司,真的超級好吃不誇張!!!!!!

皮超酥超脆超好吃!打到這邊忍不住要開始流口水了啦~

IMG_5527.JPG  

第二道『片皮鴨卷三星蔥餅』,我弟跟我妹最愛這道

平常在外面吃到的烤鴨都是白色的皮塗上醬卷著烤鴨一起吃

這裡的皮是用宜蘭當地最有名的三星蔥去做的,卷著主廚片下來的鴨肉一起吃!

IMG_5528.JPG  

這不是第三道,是主廚片完後剩下的肉XD

IMG_5529.JPG  

真正的第三道來了!我們選了『生菜包鴨絲』,很像生菜蝦鬆的感覺!

主廚用豆芽菜炒鴨絲,一開始看到的時候覺得有點怪,但吃了之後反而發現豆芽菜脆脆的配上鴨肉絲很棒!

鴨肉絲有點鹹,可是包進生菜裡就剛剛好!生菜不夠還可以再跟服務生要哦!

IMG_5532.JPG

IMG_5534.JPG  

第四道『慢火白菜煲鴨湯』,當初看網誌時米粒Q很推這道所以我超期待!

這道是用片完剩下的鴨骨配上大白菜去熬湯,因為是熬湯所以第三道吃完後等蠻久的!

照片中可以看得出來湯已經熬到變成有點乳白色了,喝起來是清爽不油膩的!好喝!

我們後來幾乎把一整鍋湯都喝完了哈哈

IMG_5530.JPG

IMG_5535.JPG  

因為我們有五個人,說實話一鴨四吃有點不夠

所以又點了這道豆腐煲來配飯,沒想到意外好吃啊!!

豆腐外酥內軟超級下飯!

我想起上次煮豆腐的慘痛經驗就覺得主廚真的太厲害了!

不過一碗飯要30元加一成服務費還只有八分滿真的超貴!

吃完豆腐煲配飯再喝完湯大家都超級飽(摸肚子)

 

這次吃櫻桃鴨的經驗真的超棒的!!

雖然價格有點小貴但非常值得!!

以前都沒想過鴨子可以做成這麼特別的料理,而且還結合了宜蘭當地的食材!

真的要給主廚一個大拇哥

認真推薦如果有要去宜蘭玩絕對要把櫻桃鴨排進行程!

 

[店家資訊] 

蘭城晶英酒店紅樓中餐廳 櫻桃鴨

http://www.silksplace-yilan.com.tw/n/food_red_lantern_1.html

(03)910-1011

宜蘭縣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8巷二號

 

arrow
arrow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